当前坐骑数据源自版本49.1.77692

坐骑(Mount)属于风暴英雄游戏机制的一部分,大多数坐骑可以通过宝石/碎片合成来取得。

英雄骑乘坐骑以快速切入战场,一些英雄的天赋会影响骑乘时的移动速度。

阿巴瑟德哈卡死亡之翼弗斯塔德光明之翼雷加尔卢西奥露娜拉麦迪文普罗比斯失落的维京人重锤军士12名英雄无法使用坐骑,作为补偿,他们各自拥有特殊坐骑技能。

克尔苏加德拉格纳罗斯墨菲斯托3名英雄无法使用坐骑,只能使用自身的特殊形态来代替坐骑。

阿拉纳克阿努巴拉克阿兹莫丹菲尼克斯扎加拉5名英雄只能使用平板坐骑(非官方译名,数量为88个),但各自拥有代替坐骑的特殊形态。

迪亚波罗古加尔可以使用全部坐骑,并且拥有特殊形态。

D.Va仅能在驾驶员模式下使用坐骑。

此外,机甲泰瑞尔机甲塔萨达尔伯爵夫人凯瑞甘血腥伯爵阿尔萨斯诅咒女巫怀特迈恩劫掠者穆拉丁恶毒大君阿兹莫丹7款皮肤也拥有代替坐骑的特殊形态。

在本维基中

目前本维基共收录坐骑532个(含有部分数据库内名称或是无法确定国服能否获取的)

按游戏内类型划分:活动133个、马匹71个、野兽199个、机械73个、魔法56个。

按品质划分:普通(或者说是无品级)221个、稀有18个、史诗171个、传奇122个。

  • 详见 坐骑搜索器
    • 你也可以直接搜索坐骑的完整名称前往对应页面,并在子页面中上传图片等

特殊坐骑技能

英雄 技能 描述
阿巴瑟 深槽虫道 快速潜地钻向一个可视区域
阿巴瑟畸兽 深槽虫道 命令你的进化的畸兽快速潜地前往一个可见位置。
光明之翼 相位变换 在2秒后,传送至一名友方英雄身边,并为其恢复相当于最大生命值20%的生命值。
D.Va(机甲模式) 机械化步战机甲 当在机甲中时,D.Va可以在移动时攻击,但她的移动速度降低15%。
死亡之翼 巨龙升空 在3秒后飞向天空,变得免疫所有效果并每秒恢复2.5%的生命值。施放后,该技能无法中断。受到伤害、进行普通攻击和施放法术会使其在4秒内无法使用。
德哈卡 隐蔽猎手 激活后潜地前往战场上的一处草丛。
被动:在草丛内的移动速度提高20%,并且在离开草丛后保持2秒。
露娜拉 树妖迅捷 露娜拉通过短距离跳跃,使移动速度提高20%。
弗斯塔德 飞行 弗斯塔德骑乘飞行坐骑,可以远距离飞越地形。
加尔 猛推 将古推动一小段距离,并使其移动速度提高25%,持续2秒。
格雷迈恩(狼人形态) 召唤坐骑 变形为人类,并使格雷迈恩的移动速度提高40%[1]
狂鼠(需要天赋我讨厌等人! 召唤坐骑 在引导1秒后,获得150%的移动速度。
失落的维京人 冲冲冲 维京人的移动速度提高30%,持续4秒。
卢西奥 滑墙 沿着地形移动时,卢西奥会开始滑墙,持续2秒。当滑墙激活时,卢西奥可以穿越其他单位,并获得20%的移动速度,可以与其他移动速度加成效果叠加。
麦迪文 乌鸦形态 变为乌鸦,移动速度提高20%。变形后麦迪文可以飞越所有地形,并免疫所有效果。
普罗比斯 探机冲刺 激活后移动速度额外提高60% ,持续5秒。受到伤害会提前结束该效果。探机冲刺在风暴大厅总是激活。
被动:普罗比斯通过悬浮在地面上使移动速度提高10%。
雷加尔 幽魂之狼 使移动速度提高20%。
重锤军士 推进器 移动速度提高60%,持续4秒。推进器在风暴大厅中总是激活。激活推进器会取消攻城模式。
伊瑞尔(需要天赋神圣马驹 神圣马驹 引导1秒后,获得30%移动速度。

特殊形态坐骑列表

英雄/皮肤 名称 英文名称 背景
阿拉纳克 高阶领主的升格 Highlord's Ascent 就算他选择飘离地面2.54厘米,你依然得抬头看着高阶领主。
阿努巴拉克 地穴领主之翼 Crypt Lord Wings 第三次战争之后的数年里,艾泽拉斯的学者推测蜘蛛领主的翅膀只有装饰作用,是无法飞行的。他们大错特错了。
阿兹莫丹 狂怒烈火 Flames of Wrath 作为罪恶之王,阿兹莫丹可以吸收利用各种不同的邪恶力量。当他的狂怒迸发而出,没有什么生物可以逃脱。
迪亚波罗 奔跑破坏神 Terror Charge 发现大菠萝。发现大菠萝在奔跑。等等,大菠萝啥时候会跑的?快逃离大菠萝!快逃啊!
古加尔 各种马(扛着) Various Horses (Carried) 与被扛着的马在没有被扛着时的背景描述相同
菲尼克斯 引力推进器 Gravitic Thrusters
扎加拉 飞行虫母 Broodmother Flight 阿巴瑟对虫后的精华进行改造,通过阻止她们的飞行能力让她们可以更好地照顾异虫主巢。当然,这对虫母可不适用。
克尔苏加德 凛冽冰霜 Unrelenting Frost 据说,诺森德的冰霜顷刻之间就会扑向粗心大意之人;噬骨的寒冷痛入骨髓。
墨菲斯托 怨毒瘴气 Rancorous Miasma
拉格纳罗斯 熔火激流 Molten Flow 很多炎魔之王的敌人觉得如果离得够远,他们就可以避开炎魔之王的怒火,但是“让火焰净化一切”这句话说的难道还不够清楚吗?
猎空(拆包数据) OSV-03侠盗 OSV-03 Rogue 把这辆悬浮摩托闲置起来简直是跨国犯罪。它可不是用来观赏的展品。
恶毒大君阿兹莫丹 湮灭战车 Treads of Oblivion 碾声隆隆。
血腥伯爵阿尔萨斯 蝙蝠形态 Bat Form 血腥伯爵阿尔萨斯从来都不是一个好学的学生。如此一来,他在变形法术方面糟糕的技巧也不会令人感到奇怪了。尽管如此,他的这副摸样还是有些吓人。
伯爵夫人凯瑞甘 蝙蝠形态 Bat Transformation 欢迎收看奔跑吧英雄!你知道吗?伯爵夫人凯瑞甘的变身形态其实不是吸血蝙蝠,是水果蝙蝠呢!最爱的水果是香蕉哦!
劫掠者穆拉丁 火箭喷气背包 Rocket Jump Jets 大多数劫掠者都认为收割者把两台火箭推进器绑在背后绝对是脑子出了问题。我的意思是,他们做得没错......但这不是重点。
机甲塔萨达尔 机甲变形 Mecha Morph 机甲塔萨达尔,变形开始!
机甲泰瑞尔 机甲推进器 Mecha Thrusters
诅咒女巫怀特迈恩 神圣扫帚 Hallowed Broom

备注

  1. 此处为游戏文本显示错误。——树喵注于2020.01.11
avatar